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土地和 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韶曲府〔2022〕10 号)

  一、制定的背景

  为保障曲江区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的顺利开展,按期完成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等规定,结合《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的通知》(韶曲府〔2021〕15号)、《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城西片区及曲江大道(曲江段)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韶曲府办〔2016〕19号),结合曲江区实际,制定韶关市曲江区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二、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

  3.《韶关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

  4.《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城西片区及曲江大道(曲江段)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韶曲府办〔2016〕19号)

  5.《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的通知》(韶曲府〔2021〕15号)

  三、主要内容

  韶关市曲江区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是适用范围。主要明确了曲江区马坝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征收红线范围内集体土地和红线范围内集体土地上经确权或达到确权条件的房屋实际所有人、具体征收范围。

  第二部分是征收集体土地的补偿标准及安置方式。

  第三部分是迁坟补偿标准及奖励办法。

  第四部分是征收房屋标准及安置方式。

  四、主要措施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通过科学规划,加快曲江区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的进度,争取如期完成集体土地及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任务,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发展。


                                                                                                                                                     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2022年4月10日


相关文件链接: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矮石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韶曲府〔2022〕10号)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