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的背景

  为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补偿行为,补偿标准测算由人均耕地测算补偿方式调整为区片综合地价,其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并公布。为贯彻落实2019年8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根据2021年2月18日《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

  二、标准出台的意义

  一是统一征地补偿标准,规避同地不同价问题。二是更加公开透明补偿标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切实维护被征户的合法权益,实现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四是编制出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公正性、操作性、规范性的征收农用地区片地价补偿标准。

  三、主要内容

  曲江区各镇各类土地的征收补偿标准,各类土地青苗及零星青苗补偿标准,建筑物及附着物补偿标准,迁坟补偿标准,安置方式。

  四、主要措施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通过科学规划,加大进度推进对曲江区的土地和房屋实施征收工作。争取如期完成各镇及重点项目任务,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发展。



                                                                                                                                      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2021年9月10日

相关文件链接: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韶关市曲江区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的通知(韶曲府〔2021〕15号)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