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闻发布会

  12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总体情况,主要介绍了取得的成绩及亮点经验。

36d53119ebeaa4cfe1235450a9eec53e(700).jpg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自2019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区)以来,不断探索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创新实施医共体编制、岗位、资金一体化管理,打造医共体改革山区样板,被省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通报表扬,有关经验做法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典型案例(2022)》

  据了解,区医共体总院着力打造“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良性就医格局,坚持“一院一策”帮扶带动各基层分院共同发展,大力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2022年以来,医共体牵头医院共为基层群众提供专家门诊、联合查房、手术、义诊等服务600余次,各基层分院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32.02%,手术数量增长近5倍,实现基层Ⅱ级以上手术“零”的突破。同时成功创建国家级卒中中心和省级胸痛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卒中地图”,基于DRGs的病例组合指数(CMI)在广东省二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一。

  区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伍绍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持续提升区域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建设健康曲江贡献卫健力量。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