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定了!省中运会24日“云开幕”!附比赛日历→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

  (以下简称“省中运会”)

  新闻发布会

  介绍运动会筹备总体情况

  并回答记者提问

1(700).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肖文雄 摄

  据悉,本届省中运会于7月20日至8月8日举行总赛期为19天开闭幕式举办日期为7月24日和8月8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

  采取“云开幕”的形式

  

  

  7月23日起,将有来自全省21个地市约5000名运动员在羽毛球、乒乓球、武术、田径、篮球等12个比赛项目上展开角逐。其中,7月23日拉开战幕的羽毛球项目最终将产生5枚金牌,首枚省中运会金牌将于7月26日“花落”羽毛球比赛。

  截至目前,我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我市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市卫生健康局按照安全第一、从严从紧、综合施策、精准精细原则,聚焦“人、物、馆、赛事等全流程”,严格落实涉赛全员查验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管理,建立监测报告体系,赛事期间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涉赛全员健康监测。着力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公安局树牢底线思维,制定了2022年省中运会安保总体方案和应急处置总体预案,各赛事辖区公安机关也制定本辖区具体的安保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中运会期间将增加赛场周边巡逻防控的频次、密度,实行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保障各场馆及周边治安秩序,防范无关人员进入赛场。并结合赛事车辆行驶路线,提前摸排路线拥堵点,实行定点执勤与机动巡查的方式,全力保障赛事车辆通行顺畅。此外,各赛事举办地辖区公安机关均安排足够的警力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无漏洞、无盲区,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安全的盛会。

  本次省中运会是我市承办规格最高、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委会一再细化、优化“一对一”接待方案,制定住宿、餐饮、交通服务等子方案,保重点、分类别做好嘉宾领导、各代表团、各参赛队驻点跟团服务保障工作。分期分批组织好志愿者、服务人员专业培训,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市区共安排了4所学校宿舍作为运动员住所,房间1281间,可容纳3738人,并小之又小、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生活用品,运动员只需拎包入住;在用餐方面,特别针对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年龄结构、体能消耗大等特点,拟定了统一的食谱,在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特色菜肴和食品安全上进行充分考量,还设有清真菜单和宵夜菜单。各类志愿者已培训完毕,力争以优质的服务全面展示善美韶关精神面貌。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共有16个比赛场馆目前,各比赛场馆已备好

  点击看看它们的“颜值”

2(700).jpg



3(700).png



3(700).jpg



4(700).jpg


  上周,韶州体育馆内举行

  开闭幕式带妆彩排每个节目都充满岭南文化和韶关元素

5(650).jpg



6(650).jpg



9(700).png

  看完是不是很期待?坐等本周日(7月24日)揭晓!

  想去看比赛的小伙伴!mark这份比赛日历↓

8(600).png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