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0个

  7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详细介绍我区政法队伍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顺利完成评估验收并如期转段等具体情况。

1(700).jpg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区注重在学习教育深度上发力,确保入脑入心。截止6月30日,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17场次,并以此为抓手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及党史学习教育755场次,全区政法干警参加警示教育活动11场次2704人次;注重在查纠整改强度上发力,确保见底见效。全区政法单位共组织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六大顽瘴痼疾”“三个规定”等政策宣讲会,对全区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全覆盖、多轮次谈心谈话、自查事项填报。严格规范线索移交督办、沟通会商、结论审查等机制,建立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衔接机制。同时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全力抓好中央督导组和省驻韶关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针对酒驾醉驾等突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深挖根源、制定方案、整改落实;注重在总结提升精度上发力,在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能力素质提升和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领域共出台64项制度机制,同时立足政法机关主责主业,着眼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0个、出台相关措施40条,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213场次,收到了群众感谢锦旗16面和感谢信3封,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曲江将继续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真改实改彻底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全力打造新时代曲江政法铁军,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政法贡献。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