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曲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近日,曲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浩培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及工作安排等工作情况。省、市新闻媒体就教育整顿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1(700).jpg

  据介绍,本次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6月底基本结束。教育整顿期间,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加强核查并兑现从宽政策,把握好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强化组织查处,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形成强有力震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针对政法系统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做到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

2(600).jpg

  文浩培代表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向公众郑重承诺:我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围绕政法队伍“五个过硬”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落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契机,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曲江政法铁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