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曲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打掉涉恶团伙23个

  今日(1月20日)从曲江区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曲江区把专项斗争置于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高度来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恶重点案件、“保护伞”“关系网”和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取得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区公安机关共立九类涉恶刑事案件65宗,破获案件38宗,打掉涉恶团伙23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刑事拘留182人,逮捕156人,抓获涉恶类在逃人员68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2966万元;区检察机关起诉涉恶案件21宗46人;区法院依法作出生效判决6宗18人;区委组织部累计动态排查软弱涣散党组织14个;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3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律权威,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

  据统计,我区累计受理281条已核查线索,核实涉黑涉恶线索98条。在打击方面,始终将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紧盯10类打击重点,出重拳、下重手,对黑恶势力犯罪一打到底,绝不手软。在延伸打击上,紧盯“套路贷”、暴力传销、“软暴力”等新型黑恶势力犯罪,将打击触角延伸到网络空间、新兴领域,明确划清法律底线,及时斩断利益链条。与此同时,曲江区坚持把整治“黄赌毒”工作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9”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主动向涉黄涉赌涉毒违法活动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2019年,我区公安机关共抓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46人,破获容留卖淫、赌博、贩卖毒品等案件37宗,刑拘73人、逮捕84人,强制隔离戒毒32人,社区戒毒 45人,社区康复5人,打掉涉毒犯罪团伙3个,缴获各类毒品102.78克;区纪委监委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3条,立案13人。其中乡科级党员干部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6人,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区组织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六对接六查找”工作机制,共累计动态排查出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14个,其中涉黑涉恶问题村5个;及时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不廉洁的“四不”党组织书记6名,已全部清除并选配到位;累计排查出8名涉黑涉恶村干部(含村小组长),已全部完成撤换和选配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4170348(700).jpg

  (区委宣传部  供稿)

  (转载2020年1月20日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