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曲江交警大队召开2019春运总结新闻媒体通气会

  3月14日上午,曲江交警大队召开2019春运总结媒体通气会,对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总结。曲江交警大队教导员刘月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祥勇、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田航,曲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黄凯辉;曲江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郭伟军参加会议,曲江电视台、马坝微生活、韶关客运南站等应邀参加。

  会上,刘月强教导员简要介绍和通报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我区春节黄金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主要措施。

  2019年春运,曲江交警大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紧紧围绕“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期间,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314起,死亡4人,受伤89人,经济损失299300元,去年同期共发生交通事故313起同比上升0.32%,死亡4人同比持平,受伤73人同比上升21.92%,经济损失201100元同比上升48.83%。为了实现2019年春运“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一个增长”的工作目标,即没有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没有发生因执法不规范等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持平; 现场查处“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摩托车等7类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数量同比增长的工作目标。

  该大队采取措施,加强路面监管力度,春运期间出动警力近2000人次,警车近500台次,纠违5963宗,其中现场纠违2520宗,非现场纠违3443宗,暂扣机动车752辆次,查处酒后驾驶48起,醉酒驾驶1起,行政拘留2人,刑事案件2起。同时,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做好恶劣天气的预防应对,全力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9春节黄金周,大队针对南华寺景区道路、停车场和往年游客活动的特点,多次组织民警到景区沿线道路进行实地踏勘、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与南华寺、辖区派出所等进行协调,提前分析研判景区路段交通流的变化趋势,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期间投入警力200多人次、警车(摩托)100多辆次,设置固定执勤岗65个次,为群众提供咨询等服务800多次,劝导教育纠正各类交通违法40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接待车流量约6万台次,辖区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确保了辖区群众及游客安全出行。

  接下来,该大队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以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以“遏事故 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路面重点交通违法查处、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部门协作共同治理以及交通事故责任倒查等五项重点工作,持续不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治理、飙车违法犯罪治理、涉摩涉电交通违法整治、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农机车辆违法联合整治和城市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等重点工作。

  会上,曲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祥勇、曲江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郭伟军,就进一步有效控制曲江城区扬尘污染,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发言;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突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积极打响扬尘整治攻坚战,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最后,刘月强教导员对下一步工作打算接受电视媒体采访,呼吁曲江区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礼让文明、平安出行,让城市更美丽、让安全更保障,让我们携手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曲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区公安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