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曲江交警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上半年共查处酒驾89宗

  6月28日上午,曲江交警召开上半年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主要向辖区媒体通报了近期全市及曲江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上半年“遏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管理专项工作的情况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会议邀请了曲江电视台、马坝微生活、曲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韶关客运南站、韶关曲江客运公司、韶钢物流运输企业等媒体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大队教导员刘月强、副大队长杨祥勇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队教导员刘月强向与会媒体通报了近期两宗较大以上事故的情况。6月17日,仁化县大桥镇长坝路段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与小型轿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的交通事故;6月23日,乐广高速公路南行K224处(清远高田路段)一辆韶关籍的大客车侧翻,造成车上3人死亡、7人受轻微伤的交通事故。 

  今年上半年,曲江分局交警大队共处理了各类交通事故1152宗,发生一般立案事故9起,死亡8人,受伤12人,财产经济损失35800元,辖区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上半年,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512宗,查处酒后驾驶89宗,醉酒驾驶4宗,暂扣机动车3263辆,行政拘留12人,刑事立案14宗。 

  下半年,曲江交警将以“遏事故,保安全”为中心工作,狠抓清患溯源、治违打非、宣传教育和协同共管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结合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交警部门还与参会人员进行良好互动,认真听取新闻媒体和企业对我区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城市提升、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重大事故预防等热点问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曲江交警部门召开媒体通气会的做法表示赞许。刘月强教导员最后表示,希望各位新闻媒体和运输企事业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交警的工作,积极参与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为曲江公安交警工作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

 

    (区公安分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