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农情毓曲江 粤北悦丰收——曲江区召开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9月20日,曲江区召开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曲江区的丰收节怎么开展?”“曲江的丰收节有什么特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大力弘扬曲江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充分展示该区生态农业发展成果,该区决定在9月23日至10月22日一个月时间以“农情毓曲江,粤北悦丰收”为活动主题举办曲江区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活动。具体活动安排:9月23日上午在大塘百林湾举办活动启动仪式;9月23、24日晚上以马坝江畔全民健身广场为主会场;10月1-2日、10月12日、10月19日分别以罗坑、樟市、百林湾为分场举办活动。届时每个会场将有丰富的民俗文艺表演、农特产品展销和展示、美食品尝、农业科普研学、农事体验等活动节目。

  据了解,今年来,该区春播春种总面积20.99万亩,其中,早稻8.81万亩,玉米 1万亩,豆类0.51万亩,花生3.82万亩,蔬菜3.73万亩,水果0.56万亩,糖料0.2万亩,果树种植面积近7万亩,茶叶1万多亩;全区生猪饲养量47.39万头,出栏量26.92万头,同比分别减少2%和增长19.64%;生猪存栏20.47万头,同比减少21.63%;三鸟饲量642.15万只,出栏量435.5万只,同比分别增长1%和1.28%;牧业总产值达74105.6万元,同比增长21%。渔业生产持续稳步发展,全区水产养殖面积1890公顷,其中,池塘养殖面积1657公顷,水库放养面积233公顷;预计上半年水产品总产量5582吨,增幅2.99%;渔业总产值8751万元,增幅2.9%;抓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项目申报实施工作。目前,已完成大塘镇竹园村火山粉葛等5个省级“一村一品”项目入库,并申报了8个市级特色农业专业镇村;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全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培育出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57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7个、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9个,有力地辐射带动曲江农业经济的全面发展。

 

 

 

     (区委宣传部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