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790余户已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为曲江餐饮场所上好“安全阀”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燃气经营和使用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住建管理局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全力推进属地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截至目前,曲江区已完成餐饮企业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及使用795户,安装率达89.1%。

曲江区燃气安全专题工作会议(700).png

  曲江区燃气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为推动落实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自2022年2月以来,区住建管理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餐饮行业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通知》,要求曲江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认真履行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的法定义务,并保障其正常使用;如逾期拒不整改,相关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进行依法处罚。据统计,曲江区涉及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共计892户,截至8月24日,已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及使用795户,安装率达89.1%。

  安全事故猛如虎,安全生产大如天,安全责任重于山!接下来,该区住建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普法力度和执法强度,切实提升餐饮行业用气安全水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营造规范安全用气的良好环境。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