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曲江: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考评机制及评分等级制度

  为进一步塑造文明、卫生的城市形象,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曲江区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考评机制及评分等级制度,不断提高沿街门店(单位)维护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城市“颜值”提升。

1(700).png

  3月9日,曲江区住建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动27名执法人员和4台执法车辆,先后到鞍山路、府前西路等路段,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进行全面细致巡查,针对5家经多次教育仍不履行门前三包义务、挂红牌督办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

2(700).png

  据了解,区住建管理部门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考评机制及评分等级制度,每周定期巡查辖区范围内沿街商户“门前责任”制落实情况,如发现商户责任区内存在乱摆卖、乱堆放等问题,在对商户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及时整改的同时,也结合“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检查评比结果和评分等级,对被考评责任单位进行挂牌表扬或督办,其中悬挂绿牌为合格,黄牌为基本合格,红牌为不合格。针对挂红牌的经营店主,该区将督促其及时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踪检查整改后续,如在次月检查考评合格可摘牌,如次月检查考评仍挂红牌则下发整改通知书,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依法立案处罚。自2021年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考评机制及评分等级制度以来,曲江区在2021年度韶关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中位列为第一。

  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考评机制及评分等级制度,努力实现“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管理目标,持续推动城市综合管理专精特新,营造全民动手、全民参与美丽宜居曲江的良好氛围。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