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大宝山矿顺利完成409套棚改安置房抽签分房工作

  11月30日,曲江区在大宝山羽毛球馆举行大宝山矿棚改安置小区“宝晟花园”抽号分房大会,409户大宝山棚户区改造安置户喜抽新房,标志着广晟大宝山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进入收官阶段。

  当天一大早,安置户们面带喜色、满心期待地来到抽号分房现场。体温检测、签到、入场、排队抽房号……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着前来抽号的棚户区居民,等待区、排队区秩序井然,棚户区居民经过身份确认、核对信息等程序,并依次进行抽号。

  “一直都期待着能够改善居住环境,感觉距离搬进新家又近了一步!”“看房现场有工作人员热情指引,给他们点赞!”刚抽完签的安置户纷纷表示,抽号现场秩序很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大家有条不紊,他们很放心。

  广晟大宝山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沙溪镇大宝山,项目用地总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87万平方米,小区内还配套建设了绿地、健身场等基础设施,周边医院、商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参加此次分房的409户安置户均为大宝山矿职工及家属,409套房源均为85㎡的户型。

微信图片_202111301457523(700).jpg

  抽签分房前夕,为确保本次棚户区安置房分房安全、稳定、有序进行,曲江区成立了区棚户区安置房分房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曲江区大宝山宝晟花园棚户区改造安置分房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并多次召集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棚改办、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沙溪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和大宝山矿等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认真部署抽房现场选点、安保、维稳、消防、医疗、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公平、平稳、顺利完成分房工作。

  “为确保分房公开透明,本次分房坚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邀请了韶关市公证处人员全程录像、全场监督、全程录像。为方便现场人员查看分房信息,还在大宝山矿矿部大屏幕同步播出,室外等待的居民也可以实时关注抽号分房情况。”据介绍,选房顺序号抽签仪式全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抽取选房号让安置户离美好生活更近一步。分房现场,所有棚改安置户都顺序入场抽选选房顺序号。

微信图片_20211130145752(700).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457521(700).jpg

  区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棚改安置房交付使用工作,确保安置群众有序入住。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