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曲江区开展文明执法月活动

  为做到城市管理“有温度”,针对近期城管恶性执法事件时有发生现象,自2021年10月起,曲江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执法月”活动,持续推进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队员文明执法意识。 

  为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人员执法素质,曲江区住建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执法队伍仪容队列风纪培训,培训会上,该局对近期全国暴力执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引以为鉴,在执法过程中需做到着装规范、服装和标识佩戴整齐,以“纠正违章要有理、宣传教育要讲理、执法尺度要合理、调查核实要细心、说服教育要诚心、对方急躁要耐心、纠正违章要公心、服务群众要热心”为原则,在城市管理执法前向当事人先出示执法证,严禁故意损毁、处置当事人的物品,严禁威胁、殴打、辱骂当事人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文明执法意识,做到执法队伍人性化、城市管理“有温度”。

图1(700).jpg

  加强城市执法协管人员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稳控市容市貌,曲江区持续推进城市管理服务市场化运作。结合“文明执法月”活动,曲江区住建管理局督促外包服务企业加强人员管理,明确协管人员不得从事执法工作,要以“以人为本、柔性执法”为原则,配合做好宣传教育、巡查、违法行为劝阻等辅助事务。“文明执法月”活动期间,共教育劝导商铺业主及流动摊贩1000余名。

图3(700).jpg

  区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稳控市容市貌秩序管理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逐步开展城管综合培训、法律法规研讨、执法方式交流和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不断提高城管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型、人性化”的城管队伍。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