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2018年6月27日)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四批  2018年6月27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440000201806180077举报广东省金亿合制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锌合金为由,将提炼后有大量的锌危废渣及铝危废渣等(里面含有镉、铅及氯)拉出去弃埋,并指定工人负责偷偷将废水直排。由于该厂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又与当地环保局关系好,所以无法投诉,百姓只敢怒不敢言。希望督察组严查该厂这几年里的污染行为,还百姓一片青山绿水。韶关市曲江区白土工业园水,土壤经核实:1.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次氧化锌、次氧化铝灰粉等各类灰渣部分外售,部分储存于该公司仓库内;核查企业台账记录、发票票据及仓库内的储存量,未发现该公司弃埋固废的问题。2.经排查,未发现该公司私设暗管偷排生产废水情况。3.环保部门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和环境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不存在关系好坏之说;对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信访案件,均能做到件件有回复,不存在无法投诉的情况。4.除尘脱硫废水污泥(属危险废物),现存储于该公司仓库内;该公司下一步将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妥善处理、处置。不属实1.加强对该公司环境监管,如发现有违法违规排放现象,将依法从严处理。2.按照《韶关市曲江区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方案》的职责分工,发挥属地化管理作用,确保区域环境安全。3.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场地建设,合理分类堆放厂区物料,做到整洁有序。4.督促企业严格按危废要求加强管理,禁止擅自处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进一步核实锌合金锭生产线除尘脱硫循环废水污泥产生量,并进行妥善处理、处置。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