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工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住店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

  为抓好我区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工信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广旅体局、曲江公安分局抽查了城区曹溪温泉酒店等5家酒店宾馆。

  现场检查了酒店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更新落实情况、入住旅客扫码、测量体温以及后厨卫生、消杀等情况。

图片1(700).jpg

  专班检查组要求酒店一是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好《韶关市酒店宾馆住店人员排查及加强健康管理工作应急处置预案》,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前台要摆放粤康码、行程码,对入住人员进行扫码指引、查看扫码情况,测量体温,并按《入住人员信息登记表》规范登记全体入住人员信息。三是准备好临时隔离场所,对排查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实行临时隔离。四是前台必备洗手液、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每天按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定期对大厅、餐厅、楼梯、电梯及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清洁消毒,并有消毒记录。五是严格落实员工外出排查制度,加强员工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六是对在酒店集体用餐100人以上的食品,后厨需进行食物留样48小时并做好记录,同时对后厨内外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卫生安全。

  (区工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