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曲江区养老机构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监管,曲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养老机构食堂集中用餐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从五方面进行查看和督促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查看食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所经营的畜禽、水产品、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二是查看食品加工是否严格执行食品操作规范,确保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食品烧熟煮透;三是查看消毒保洁落实情况,餐具、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等的清洁消毒是否符合要求;四是查看食品留样是否使用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容器内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五是查看从业人员的管理情况,是否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落实晨午检制度等。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对全区的13家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责令整改,并要求食堂提交整改报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根据整改情况开展后续的跟踪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