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我区开展市场计量专项大检查行动

  为维护计量市场秩序公平、公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我区以监管工作最基础、最接地气的民生计量工作为抓手,组织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大检查行动。

  据了解,计量器具专项大检查行动以区市场监管局为主体,截至今年7月底,共开展了三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37户次,查处违法案件5宗;对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故意短斤缺两的5家商户按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并建议市场管理方将故意使用作弊计量器具的商户予以清退。

  根据计量监督管理计划,我区除了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之外,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并从制度上不断完善计量治理新举措,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和监管质量,进一步整顿了市场秩序,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