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我区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9年12月31日,我区召开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会议,全区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肉品质量安全,维护生猪屠宰行业发展秩序。

  排查+重罚

  对已取消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的屠宰企业进行逐一核查,防止非法复产。私屠滥宰行为一经发现,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巡查

  畅通举报渠道,在区、镇农贸市场等场合公布私屠滥宰举报电话,收集、核实违法线索,并加大城乡结合部、县乡交通道路周边等私屠滥宰易发多发区的巡查力度,实化监管措施。

  监管+严打

  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生猪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等要求。对屠宰的生猪或生猪产品注水、注药等并提供操作场所的企业,依法取消其定点屠宰资格,并追究刑事责任。

  据区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农业部门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从生猪屠宰各个环节入手,坚决取缔辖区内私屠滥宰窝点,全面规范肉品生产经营行为,让人民群众吃上干净、安全的放心肉。

  此外,会议还紧紧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对我区促进农牧结合、种养循环发展,推动建立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机制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各镇畜牧兽医水产站负责人、曲江区养猪协会有关负责人、生猪养殖大户、屠宰场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H2040002.JPG

  (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