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我区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自9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曲江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次联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3件,涉案货值2.25万元,没收不合格食品大米23袋、茶叶116包以及其他食品共计400公斤,移送公安机关1件。

  10月11日,区市场监管局在罗坑镇公开销毁了116包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绿茶)。10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在马坝镇石堡村公开销毁了23袋重金属(镉)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大米。10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在马坝镇城南垃圾运转站公开销毁了400公斤三无食品。通过公开销毁,有力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违法犯罪行为,优化我区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抓出成效。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