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我区查处非法经营燃气黑点3处 依法暂扣液化气瓶182个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行业经营管理,8月8日至9日,区住建管理局联合区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无证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黑点”查处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充装、储存、运输燃气等行为。

  据了解,区住建管理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在马坝镇、白土镇和沙溪镇发现疑似非法销售燃气瓶的黑点。该局立即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经查,被举报的民宅内并无任何经营执照和消防安全设施,且存放的气瓶不仅没有合格证标识,也已经超过检查日期,瓶身早已锈迹斑斑,达到报废状态,部分过期气瓶甚至进行了燃气充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查处。此次行动共查处“黑气点”3处,暂扣违法气罐182个,其中充满气体的实瓶39个,2条过气管,假封口一批,无证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1辆。

  通过此次行动,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经营、充装、储存、运输燃气等行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住建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过期瓶没有经过安全检测,容易产生泄漏,一旦遇到明火就容易引起爆燃,请广大市民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充气,同时生活中如遇到非法燃气瓶充装网点,可联系区住建管理局、曲江公安分局等部门进行举报。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