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曲江城区农贸市场实现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全覆盖镇街市场定期检测有序进行

  “实现城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全覆盖以及落实各镇街市场每旬定期检测制度”是区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该为民办实事项目,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工作有序进行。

  为建立完善的城乡农残快检体系,该局在完成省级5个农贸市场的农残快检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区各镇街16个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检工作机制。即城区农贸市场开办方抽检送样至受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各乡镇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检工作则由该局派出食品安全快检车每日按计划到各乡镇农贸市场开展。各农贸市场已安装电子显示屏公示栏,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可及时反馈至市场开办者,通过市场电子显示屏实时上传,动态公布,实现即时抽检、实时公布、及时处置的快检要求。目前,全区每天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检在50批次以上,1-9月共完成农贸市场各类实用农产品快速检测13954批次,其中不合格70批次,合格率99.5%,发现并监督销毁不合格农产品70批次,共计351.2公斤,充分发挥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保障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地开展好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打造“菜篮子”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市场环境,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曲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