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曲江区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7月29日,曲江区文明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创文迎国检工作。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罗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伍文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唐继华传达了省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市文明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对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大塘镇、松山街道、区住管局等3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善美韶关.风度曲江”城市品牌,对标对表,推动文明创建不断提质提效,国检年度测评顺利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纳入省级建设试点,为韶关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排名进位作出了曲江贡献。全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在全国113个提名资格地市中分别排位第67和58名,相比2018年前进了6名。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罗海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曲江实际,全力以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持续用力,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重点围绕城市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安全、文体休闲场所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创文成效宣传,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同时,要认真做好民情收集,及时梳理解决好当前群众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市民,以实际成效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区文明委和区创文工作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全局、负全责,统筹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区创文办要切实履行“统筹、谋划、协调、督导”职能,抓好常态工作的落实。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将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将有关工作任务分解到股室和责任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创文迎国检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这次迎检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韶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1(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