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曲江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月1日,区教育局召开“曲江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中小学校校长,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910A0950(700).jpg

  会议指出,做好开学工作事关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全区各校园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为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区各校园要深入落实上级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狠抓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园要落实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全覆盖无遗漏精细化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统筹部署好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聚焦学校教育主阵地,坚持一手抓减负、一手抓提质。持续深化“双减”改革,巩固“双减”成果,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研工作,提升教育质量。四要聚焦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师资队伍的战斗力。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持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教师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面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科学评教的浓厚氛围,充分激活教师队伍内在潜力,提升教育人才队伍综合实力。五要聚焦安全稳定,着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要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针对教室、功能室、宿舍、食堂、围墙、饮用水源、道路通道、电器线路、体育器材、消防设施、校车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尽快整改,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还分别就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校园安全、财经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区教育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