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曲江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理事会工作会议

  11月4日,曲江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理事会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功保,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蒋慧,区政府办、委编办、发改局等11个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1(700).jpg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伍绍文同志对2021年曲江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会议通过了区医共体总院引进紧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调整区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和区医共体理事会成员等事项,审议了《韶关市曲江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内分片区“组团式”帮扶实施方案》《曲江区医防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方案》和《韶关市曲江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薪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并就下一步曲江区医共体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图3(700).jpg

  据悉,自2019年8月曲江区被确定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区)以来,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建立完善医共体运行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配置,推进学科建设和“组团式”医疗帮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等扎实举措,医共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大塘镇中心卫生院在区妇幼保健院专家帮扶下成功开展首例剖宫产术诞下“医共体宝宝”,樟市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技术22项,各类手术80多台,实现Ⅱ级手术零的突破,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带动基层医疗特色专科、重点学科迅猛发展,患者满意度显著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持续增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功保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紧密协作,通过对县域医共体内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的深度整合,建立以健康为中心、防治结合的区镇村三级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进一步提升区域内就诊率、住院率,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镇”的目标,让曲江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水准的优质医疗服务。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