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2017年曲江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总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确保我区生活饮用水安全,按2017年工作计划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现将2017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全区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2家,持有卫生许可证,每月按要求上报自检水质报表,城市以外水厂1家,未持有卫生许可证二次供水单位5家每年上报一次水质检测报告,镇村级集中式供水单位45, 纳入日常监督监管的有16. 根据《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农村饮用水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5月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的摸底检查专项. 10月下旬举办了镇村级集中式供水单位管理人员的培训班, 培训人86人。 

  二、存在问题 

  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存在的问题较多,无沉淀、过滤、消毒设施和水质检验室,大部分供水单位没有制订水污染事件防范措施,管理制度不完,无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  

  三、措施 

  1、在监督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即给予指出,同时制作卫生监督文书,提出监督整改意见消除一些安全隐患,提高其卫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保证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 

  2、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意识,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活动使生活饮用水的卫生与安全深入人心,逐渐形成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的局面使生活饮用水的卫生与安全得到有效保证。  

   3、加强农村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管理供水单位的主管部门应切实做好本部门的管理工作促使供水单位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4、供水单位、特别是农村供水单位,应加大资金的投入,增加必要的设施,保障水质的供水卫生,建立水质检测制度,落实检测措施,使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地能用上卫生、安全的水质。 

                                                          曲江区卫生监督所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六日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