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化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为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6日至7月30日,曲江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化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从业人员开展2021年度安全教育培训。

  为确保培训做到全员覆盖且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区应急管理局危化股依据各企业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培训计划表,分5个批次、6个场地开展培训。同时,为保证培训效果和质量,每场培训结束后立即进行测验,对考试不合格者进行二次教育,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

image001(700).jpg

  针对我区“化工和危化品”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欠缺、综合能力不足的情况,本着从实用和实际出发,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的危险有害因素、安全技术与管理、常见安全隐患、日常注意事项及要求、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安全管理、泄漏应急处置、事故警示教育及刑法修正案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这些内容知识都是各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用得上且必须掌握的基础性知识,对企业员工增强处理危化品的技能和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十分有益。

image005(700).jpg

  此次培训对于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有积极意义。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夯实各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

  (区应急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