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我区开启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精神,曲江区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基层基础,稳扎稳打,蓄能提质,以完善统计工作考评体系为抓手,以提高镇村统计队伍素质为重点,积极谋划,积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该局一是增强统计队伍依法统计意识,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保障。加强对镇、村(居)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增强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队伍依法统计意识。

image001(700).png

  二是提高统计队伍业务水平,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打基础。新年伊始,各镇组织开展村(居)统计员业务培训,要求落实统计交接制度。各村统计员在两委换届后要及时进行工作交接,确保人员变更统计工作不断档;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要严格按照各项统计报表填报统计报表,确保数据准确真实;要充分认识建立和完善统计台账的重要性,认真规范做好统计台账;各村统计员要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做到依法统计,确保数据填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严格执行报表制度,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力求全面,严禁发生数据无来源、闭门造车的现象。

image003(700).png

  三是制订考评制度,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建立激励机制。根据《中共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区统计局制订出《曲江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对镇(街)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评价体系。

image005(700).png

  (区统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