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为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区统计局组织举办了8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涉及我区多个行业和部门共270家企业和14家行政事业单位。

  培训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劳动工资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统实统全劳资数据事关国计民生。二是坚持依法统计,打牢基础,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切实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强化数据审核,加大数据自查、设置统计台账,确保数有出处数出有据。四是调查方式有所转变,行政事业单位是从全面调查转为抽样调查。今年是开局之年,要夯实统计基础工作。

  培训会议上,负责劳动工资统计份业务人员针对劳动工资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报制度、制度修订内容、统计对象、统计范围和调查方法、统计原则、主要指标等进行解释和交流,并就如何填写相关统计报表进行培训。


IMG_0249(700).jpg


  (区统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