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集体约谈会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米、花生油生产加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集体约谈会,全区13家大米食品种类生产单位和21家花生油食品种类生产单位的负责人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各监督管理所监管人员参加约谈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区的大米和花生油生产加工单位抽检不合格情况和开展日常监管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生产单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法定义务,加强生产全过程的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会上还针对往年开展日常监管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抽检不合格等问题进行分析、指导。会后,该局与每家大米和花生油生产单位签订约谈工作记录表。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对全区的大米和花生油生产加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从生产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3(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