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妇联着力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建设工作

  区妇联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源,以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为中心,以发展社区教育和促进学习型家庭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学校、社区和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在马坝镇中华社区和松山街道红旗社区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家庭教育普法驿站),打造群众身边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品牌。

IMG_20230331_101529(1)700.jpg



马坝镇中华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亲子沟通训练营活动(700).png

  目前两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均按照国家指导标准和本省实施标准要求设立,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思想政治、道德文明、科学文化、民主法制、生态环境、创业技能等知识,通过寓教于乐,调动全民参与。一是通过举办法律讲座,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意识,科学调节家庭矛盾,进而促进家庭和谐。二是开展文艺演出,为未成年人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青少年自信度,丰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切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开展公益课堂、亲子活动,引导社会对父母、孩子心理成长的关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构建幸福家庭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四是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为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的知识,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科学施教。五是开展社区入校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社区充当家长的角色,将安全知识以授课、宣教、互动等形式教育学生,使其健康快乐成长。

松山街道红旗社区亲子阅读活动(700).png

  (区妇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