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2022年韶关市妇联系统涉妇女儿童舆情应对工作会议暨维权服务和婚调工作业务线上培训(曲江场)成功举办

  近日,韶关市妇联、曲江区妇联联合举办了2022年韶关市妇联系统涉妇女儿童舆情应对工作会议暨维权服务和婚调工作业务培训(曲江场)。

01刘部授课(700).jpg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曲江区妇联全体干部、服务站人员及舒心驿站负责人集中在曲江区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学习收看,10个镇(街)妇联主席、副主席及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分别在当地镇(街)集中收听收看,全区共13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秋兰为大家作涉妇女儿童舆情应对工作和妇联维权业务培训。刘秋兰同志从维权服务、普法宣传、参与社会治理三大板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强制报告、信访工作、涉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舆情应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妇女议事会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传授维权业务知识。

白土001(700).jpg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站长江沛霖讲授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巧及个案督导。江沛霖同志从典型案例入手,用“共情”挖掘服务对象的需求,讲授接访和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技巧,提升学员的实操能力。

02区妇联干部听课(700).jpg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培训非常方便,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案例,非常务实管用,为做好新时期妇联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与指导。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对妇联维权工作的认识,夯实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理论基础。各级妇联维权干部表示,要将当天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工作中,为推动我区妇联系统维权和婚调工作上新台阶,推进妇女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