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曲江校园送好戏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戏曲文化精髓,5月17日,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韶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曲江一中,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演出精彩的传统戏曲盛宴。

采茶舞蹈《客家情》(700).jpg

  演出现场,来自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文艺骨干们精心准备,为在场的师生演出了现代采茶小戏《秘密交通站》、采茶舞蹈《客家情》、采茶戏唱腔演唱《斑鸠调》、花鼓戏《瓜子红》、歌舞《请到粤北韶关来》、男声独唱《心想事成》、女声独唱《幸福相伴》等涵盖粤北采茶戏、客家山歌、花鼓戏等独具特色的戏剧节目。

演出现代采茶小戏《秘密交通站》(700).jpg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清亮的唱腔、生动的舞姿,让在场的师生感受着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拉近了戏曲艺术与青少年的距离,现场掌声不断。整场活动,促进了传统文化与教育的相结合,为学校德育注入活力,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推进了文明校园建设。下一步,曲江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还将以演出、知识讲座、采茶戏基本功辅导等形式走进校园,推动地方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