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韶关市文联“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系列之书法培训课程在曲江九龄小学开授

  2021年11月5日,由韶关市文联主办,曲江区文联和曲江区教育局协办,韶关市烟雨轩书法工作室承办的“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系列之书法培训班在曲江九龄小学举行开班仪式。市文联,曲江区人大、文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来自曲江区教育系统29个单位的30名基层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1  韶关市曲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仕华宣布“结对子、种文化”书法培训班开班。(700).jpg

  韶关市曲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仕华宣布“结对子、种文化”书法培训班开班

  此次活动是韶关市文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践行文艺生产创作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

2  学员认真聆听(700).jpg

  学员认真聆听


3  老师耐心指导书法创作(700).jpg

  老师耐心指导书法创作

  据悉,自2017年以来,韶关市文联组织协调各县(市、区)文联、各级文艺家协会及文艺“两新”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全市各县(市、区)镇街、中小学等基层单位和文艺机构开展文艺支教和创作交流活动,实现了文艺资源富集地区向文艺发展相对薄弱地区下沉,推动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的良好局面。文艺结对帮扶既强化了文艺名家的社会责任,诠释了“德艺双馨”的丰富内涵,又为基层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厚植了艺术基因。

  此次培训班共开设12节课时,历时将近2个月,学员们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韶关市中青年文艺带头人操军凛老师的精彩开讲中,了解了中国文字和书法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感知书法艺术的文化魅力。

  (区文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