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推进“要素式办案”工作

  为创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制,简化优化仲裁办案程序,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推进“要素式办案”工作,对相关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image003(700).jpg

  “要素式办案”是我省、市、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方式的一项创新工作,从“强化庭前引导、优化庭审程序、简化裁决书”三个环节入手,将传统劳动人事争议办案流程“全面瘦身”,着重在“快”字上下功夫,以老百姓看得懂的方式呈现裁判结果。实践证明,“要素式办案”在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质效方面成效明显,有利于发挥仲裁制度便捷高效的优势,提升仲裁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满足当事人快速解决争议的需要,拓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为人社工作大局服务的渠道。

  截至目前,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采用“要素式办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共12起,极大地提升了仲裁当事人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为我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