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社保卡办理只需要5分钟 一站式办卡轻松搞定

  为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应用工作,近日,区社保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在城区中心农行网点举办社保卡宣传推广及即时现场办卡体验活动,市社保局、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社保中心和农行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宣传和讲解社会保障卡的各项功能、使用方法、申领、激活方式及农行办理社保卡5分钟制卡的服务优势。现场有参保人持身份证体验了即时办卡业务,市民将身份证放置在刷卡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操作屏幕上的按钮,选择功能键、用身份证进行刷脸识别、手机扫码填写信息授权确认、审核资料、取卡激活等一站式服务,短短几分钟,一张崭新的社保卡就通过制卡机制作成功。办卡的市民非常惊喜,“以前办卡从报送资料到领卡激活大概需要两个月时间,现在只需几分钟就可以领卡了,非常方便,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体验了一站式办卡服务后参保人开心地说。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曲江区社保中心主任侯景盛说:“过去社保卡传统制发卡模式需经过多个环节,耗时较长,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今,我们积极向各银行宣传推广,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力量,在社保卡制卡环节上智能优化,实现了社保卡即时申请、即时发卡、即时激活、即时可用的全流程智能化申领模式,整个流程缩短至5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社保卡的办理效率。”

  据悉,目前,社会保障卡已实现社保业务“窗口快办”、自助终端机上“刷卡办”,养老资格认证、参保证明打印、社保信息查询等高频事项“在线办”。参保人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将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未来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应用将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

  (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