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我服务,你健康——马坝镇卫生院有序开展慢性病随访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分级分区评判为低风险区域,近日,马坝镇卫生院恢复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止开展的2020年慢性病随访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阿姨,您好!我是马坝镇卫生院的,给您打电话是通知您明天可以过来做随访了,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太好了,最近也不知道我的血糖情况怎么样了,谢谢你啊。”

   为有序开展慢性病随访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日,马坝镇卫生院公卫组每天安排护士提前一天打电话通知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以及贫困、低保、残疾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人员前来随访、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早上8点不到,马坝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就有一群老年人坐等着测量血糖和血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开始体检前统一先为老人们登记基本信息、测量体温,再有序地开展随访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卫组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体检测量,并仔细询问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方式以及用药情况等,签署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发放家庭医生签约联系卡,更新完善随访登记表。

   “护士,你为什么要摸我的脚背啊?”一位患有糖尿病的老婆婆问,“阿婆,我是在测量你的足背动脉搏动情况,看看你的脚有没有浮肿。”“阿婆,你的情况很正常。回去后要注意脚部保暖,注意少吃多餐,在家里多做做操加强运动......”护士曾马利耐心细致地地解释和叮嘱。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镇卫生院为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提供收费和免费两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为贫困、低保、残疾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提供项目更加齐全的家庭医生签约收费服务包,个人自费部分的20元由政府补助的,特困群众无需出任何费用。

   截至3月6日,马坝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共通知了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以及贫困、低保、残疾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人员155人,87人如约完成了随访、50余人签署了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


家庭医生指导群众签署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jpg

  家庭医生指导群众签署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



护士为前来随访的群众量体温.jpg

  护士为前来随访的群众量体温



医务人员为签约群众进行抽血检查.jpg

  医务人员为签约群众进行抽血检查



护士为老人测量足背动脉搏动情况.jpg

  护士为老人测量足背动脉搏动情况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