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马坝镇文化联动服务走进府前社区和马坝村

  近日,马坝镇联合区文化馆在府前社区鸿景小区和马坝村委小舞台上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巡演,巡演活动穿插了乡规民约教育进乡村宣讲和非遗图片展的内容,更好地开展基层文化联动服务。

  在马坝村表演分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序幕。白土镇乡情艺术团倾情上演了山歌对唱《喜事好运滚滚来》、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以及采茶小戏《抢财神》等精彩节目。马坝镇本地的表演团队也不甘示弱,东华围村狮队表演的《狮头锣鼓》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志愿者向社区群众、村民派发了《韶关市民文明手册》、《走进“扫黄打非”共创清朗环境》等宣传手册,期间进行了乡规民约教育宣讲和乡规民约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吸引了老老少少近200人前来观看,尤其在马坝村委的表演现场,一位百岁老人在其孙媳搀扶下兴致盎然地观看着节日,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丰富多彩的文化联动服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