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曲江区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工作在我区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近日,区食药安办在省食药安办召开包保干部督导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后举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班。各镇(街)、区直包保部门负责“两个责任”工作人员及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曲江区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班_江艳成摄((700).jpg

  会上,区食药安办及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的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流程、任务清单、履职要求等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两个责任”包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填写《韶关市曲江区包保督导任务清单》,对督导程序、督导形式及督导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为切实做好第一次督导全覆盖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全区各级包保干部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有了更深更细更具体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全区各级包保干部将根据责任清单,全面开展包保主体督导工作,践行食品安全承诺,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两个责任”工作目标。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