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发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作用,近日,曲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2执法人员到茶叶销售企业检查——魏志强摄(700).jpg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擅自使用或伪造茶叶类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行为、是否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示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的行为、市场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购销记录台账、是否售卖假冒原产地茶叶,以及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价格欺诈,违法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茶叶生产、销售市场主体40余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3执法人员到茶叶生产企业检查——梁育红摄(700).jpg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严厉打击伪造或者擅自使用地理标志的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及有效规范营销宣传、产品外包装使用地理标志的行为,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