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我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曲江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专班于近日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黄华及各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曲江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罗俊平 摄2)(700).jpg

  会上,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漏洞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部门间沟通联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了工作部署。

  副区长黄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协调和信息共享,进一步堵塞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他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全力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各镇(街)、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坚持工作“严”的主基调,坚持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预防为先,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的工作落实。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常态化落实好农贸市场、冷链食品、药店、50人以上聚餐管控等重点场所、项目的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在50人以上聚餐管控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减少聚餐聚会、非必要不举办宴席,在劝导缓办、少办的前提下落实报备措施及属地管控责任;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承办宴席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