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周边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旅游景区餐饮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旅游景区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已通过验收的5家单位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笑脸牌匾。

向通过验收的餐饮单位颁发“A级”笑脸牌匾(2)700.jpg

  此次行动针对旅游景区南华寺周边15家规模餐饮单位展开。重点从宣传入手,鼓励其增加投入,自我升级,提升游客就餐体验,推进景区餐饮行业达标升级。该局针对游客、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户”“困难户”增加执法监督检查频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立案查处7宗,以监督执法促进行业主体自律。

  通过走访景区周边餐饮单位,鼓励餐饮单位“当好店小二”,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该局要求餐饮单位对照A级标准,从卫生设施、经营场所要求、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规范、日常消毒管理等方面完善和提高。该局推选数家典范单位,鼓励行业学习,通过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带动全盘,常态有效推进,提升整体形象。

  此外,该局还加强了对景区餐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此次行动共进店宣传300多人次,派发传单3000多张,很好地营造了舆论氛围。并及时通报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游客、群众投诉多的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并追踪报道,促进转化升级。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