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我区组织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启动仪式活动

  为全面提升全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近日,我区组织开展了“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启动仪式活动暨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曲江区组织开展了“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启动仪式活动(陈玲_摄)700.jpg

  在启动仪式上,区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餐饮从业人员要主动学,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二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环境清洁关、食品原料采购关、食品加工制作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呼吁餐饮企业积极引导消费者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努力营造爱惜粮食、节约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及食品中毒预防知识(陈玲_摄)700.jpg

    此外,该局还组织培训人员观看了餐饮单位质量示范创建视频,重点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预防食品中毒知识,并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全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