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我区开展打传宣传进校园活动

  近日,我区打传办联同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价竞科在广东省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打传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在校大学生普及防范知识。

  在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区,以“全民防范传销 共建和谐韶城”为主题的宣传展板格外醒目,区打传办、市局价竞科在校园里搭设咨询台,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现场咨询等形式,给过大学生、教职工宣传套路贷、新型非法传销等犯罪违法行为。展台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大学生面临的社会环境和就业形势谈起,通过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套路贷、传销的特征与骗术,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此类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现场师生咨询68人次,形成了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是落实《关于印发2020年韶关市深入开展“10+N平安共同体”打击传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中共曲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江区全民共建“平安共同体”系列行动计划〉等四个计划的通知》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区打传办相关负责人提示目前有不少“套路贷”借助网络平合,从线下向线上蔓延,已经成为了目前扫黑除恶的重要打击类型。大学生没有收入来源,金融知识也比较缺乏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对象。开展打传宣传进校园活动,对进一步引导教育大学生自觉抵制传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曲江区开展打传宣传进校园活动1(700).jpg



曲江区开展打传宣传进校园活动2(700).jpg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