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我区将于11月1日全面实施主城区家禽集中屠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禽类疾病防控,保证禽肉品质量安全,强化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我区将于11月1日起全面实施主城区家禽集中屠宰,实现主城区八家市场无活禽销售。

  日前,我区召开城区活禽经营限制区推进工作会议。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就主城区全面实施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区直各相关单位也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了工作汇报。

  副区长黄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全力推进,尽快完善设置活禽交易限制区的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临时活禽代宰点的建设,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环保等各项配套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政策,加强引导,让广大市民及经营商户充分了解实施加强集中屠宰的优点,全面推进我区主城区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

  据了解,我区将在11月1日全面实施主城区家禽集中屠宰,实现主城区八家市场无活禽销售。为了预防禽流感等疾病,我国各地都已普及推广实施家禽集中屠宰措施,集中屠宰能有效降低市场中禽流感病毒污染水平,使市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无论是对禽类销售从业人员,还是对于社会公众,均有降低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功效,切实保护从业人员和公众的健康。


3(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