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我区加强特种设备应急管理 全力筑牢我区防护网

  为更好地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增强应急准备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广东韶钢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举办液氧储罐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副区长黄华,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人员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液氧槽车充装作业时,正在监控车辆充装的人员发现槽车发生泄漏,在关停输氧泵后,工作人员试图关闭紧急切断阀,但由于操作问题,不慎冻伤腿部,同班工作人员立即将受伤人员从现场转移,并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当班组长将险情报告给总经理,总经理当即启动化学品泄漏专项应急预案。按照演练安排,抢险抢修组、医疗救护组等工作组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对事故现场采取进一步措施,并对泄漏点进行抢险修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与部门协同作战,规范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副区长黄华就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旨在着力提升监察人员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今后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制度及预案,充分发挥应急演练的检验、锻炼、促进作用。此外,还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好安全底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曾焰锋介绍说:“我们把应急救援演练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重要内容,每年督促并组织相关企业、应急管理部门、医疗机构和消防部门进行联合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使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8(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