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

   自3月3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复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与监管巡查相结合,积极鼓励有条件的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有效地保障全区餐饮服务复工复业安全及市民用餐安全。

   近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业为重点,分片区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复工复业指导,主动派发《关于加强餐饮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耐心向餐饮单位讲解复工要求,现场指导大厅和包间的餐桌摆放,保持餐桌间隔和限制上座率,同时指导张贴“进店请戴口罩、测体温”、“请快吃快走”、“严禁大规模聚餐”等温馨提示,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45。要求每一家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必须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检测和戴口罩,必须加强员工健康排查、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定期清洗消毒经营场所、保持室内通风,保障食品原料质量关等。

   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压工作态势,组织执法人员分早、午、晚餐及宵夜的用餐高峰时段对辖区内的复工复业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各镇、村、社区及网格包联单位充分发挥网格排查作用,督促已复工复业的餐饮单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现全区已复工复业餐饮单位475家。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1.jpg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3.jpg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s.jpg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