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五举措保障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

   为贯彻落实政府相关政策,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五大举措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工作,保障市场食用农产品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提着“菜篮子”。

    一是农贸市场内设快检室,采取实施“政府主导并购买部分服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驻”的模式,聘用专业技术人员入场开展城区内各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的检测工作;二是配备快检车,到各镇街农贸市场每月定期抽检蔬菜,在快检车内进行快检,实现全区各镇街市场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工作全覆盖;三是做好检测信息留底、上报、公示工作,每天在市场显著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快检结果;四是对发现快检不合格的农产品,要求立即暂停销售,并在市场开办者、监管人员监督下,对快检不合格的农产品采取无害化处理,防止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五是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用农产品检查制度,定期对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共完成各类食用农产品快检24328批次,其中蔬菜23133批次、水产品1195批次,不合格92批次,合格率99.62%,发现并监督销毁不合格产品92批次,共计 376.6公斤。


“为民办实事”五举措保障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2(陈玲 摄).jpg



“为民办实事”五举措保障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1(陈玲 摄).jpg


  (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