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信息公开

韶关市曲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 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2018年第七期 总第二十四期)

  近期,韶关市曲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9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蔬菜、肉制品、河粉、食用油、生鲜禽肉、畜肉等73批次,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食品发现率5.5% 

  不合格批次是: 

  1、曲江区大塘镇好油加工坊生产的花生油测出黄曲霉毒素 B1值为60.2μg/kg(标准限值要求≤20μg/kg)、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DEHP)为1.62mg/kg(标准限值要求≤1.5mg/kg)。2、韶关市曲江区晓珍粮油店生产的花生油测出黄曲霉毒素 B1值为134μg/kg(标准限值要求≤20μg/kg)。3、曲江区吴氏河粉厂生产的河粉测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值为0.272g/kg(标准限值为不得检出)。4、韶关市曲江区汇隆超市销售的标示生产单位为广东天天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地址:揭阳市揭东区新亨开发区横中路)的蛋黄派(注心蛋类芯饼冷加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为0.3g/100g(标准限值为≤0.25g/100g)。 

  韶关市曲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有关信息可在区政府信息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韶关市曲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告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公告,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6667268 

  附件:2018年第七期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名单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