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招商引资

枫湾镇浪石村招商引资屋顶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近日,枫湾镇浪石村招商引资屋顶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优化了能源结构,也提高了浪石村委集体经济收入。

image001(700).jpg

  据悉,该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是在枫湾镇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自项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并网发电成功,不仅对于优化本地区能源消费结构、推进节能减排方面发挥了重要意义,也为浪石村委会带来了收益。据估算,该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极大地提高了村集体的经济收入。

  枫湾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能源,屋顶光伏发电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可再生等优点。该项目不仅可以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收入,也展示了绿色能源在农村地区的发展潜力。同时,光伏板安装在屋顶,不占用土地资源,有效利用了空间,对于农村地区来说,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这将为推进枫湾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